一顿吃六碗

【3316】恋爱造谣(5)完结

前篇:01 /  02 / 03 / 04 

【欢迎关注3316情人节24h企划!看我! 】

7.5k,先“婚”后爱。Virgin纯情潘×花花公子扣

完结篇!谨以此文献给爱情。


 --

勒克莱尔先生的日记节选:

 

【2024.10.24日,周四,晴,墨西哥

今天是墨西哥大奖赛的赛道活动日。

我终于又见到了Max。

他看上去比平时更苍白憔悴一点——或许是因为他这两天被铁佛寺们扰得不得安宁?

我深吸了口气,走上去,故作正常地跟他打招呼。

Max没有笑。他定定地看了我一会:“Charles,你气色不错。”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不开心。

 

但我这一周确实过得不错。

我从未像今天这样清楚地感知到究竟什么是爱情。

我窝在家里狂看了三天的爱情电影。

原来,曾经的我对于爱情的定义是如此敷衍且狭隘。

它不只有激情浪漫,爱情是一种细水长流式的博弈和依赖。

 

我很确定,我是喜欢Max的,但是我敢说爱吗?

从未喜欢一个人超过三个月的Charles,敢说爱吗?

也许我该耐心等待三个月的,看看时间会不会消磨我的悸动。

但我盯着Max蓝色的眼睛,默默地想:不,我忍耐不了三个月,就一个月吧,我要用一个月的时间来考验我的心。

然后我就去追求他。

尽管Max是那个冷酷提出“分手”的24k纯种“渣男”。

但,他是Max,他是不一样的。

我愿意大度地恩赐给他第二次亲吻我的机会。

 

呼,快到车手采访了,就这样吧,明天再写。】

 

 --

【2024.10.27日,周日,晴,墨西哥

天呐!Max跟Lando在正赛上撞车双退了!

我正窝在医院走廊里不舒服的椅子里,偷偷摸摸地打字。

马上就过12点了,我得赶紧把今天的日记写完。

Pierre说过,连着21天才能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

 

今天红牛的车真的很慢,比我单圈慢到0.3秒。

Max的起步也很差,甚至从第四直接掉到了第六,卡在诺里斯和皮亚斯特里中间。

没有红牛的压力,我安稳地守住第一的位置。

Xavi一直在tr里给我播报Max的比赛情况——因为他是我争冠的唯一对手。

对此,我当然非常非常乐意了解。

 

跑到47圈的时候,他过掉了诺里斯,排P5,比我慢了快10秒。

Xavi含含糊糊地说Max好像遇到了刹车的问题。

我正要询问什么情况,就听到Xavi一声惊呼:Max跟Lando撞上了!10号弯!

 

那一瞬间,我莫名想起了很多很多画面。

比安奇,于贝尔……我还回想起了Pierre的那篇日记。

赛会立刻出示红旗。

我焦急询问:“Is he……Are they OK?”(他们还好吗?)

Xavi用慢悠悠的语调回答:诺里斯回复了tr,Max那边还没消息。

他是被诺里斯从内线顶出去的……这很危险。

一瞬间,我感觉浑身冰冷。

我往p房开去,一次又一次在tr里询问:Max还好吗?

我眼前已经快看到10号弯和停着的两台赛车了。

我当时想着:如果Xavi再不回应我,我就立刻开过去看看,我必须要去。

在我几乎拐上缓冲区的时候,Xavi终于回复了我:Max回复了tr,他没事。

 

我瞬间松了口气,打了一把方向盘,开回赛道。

我在后视镜里看到Max被马修从车上扶了出来。

人还能走,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红旗下暂停比赛,诺里斯和Max被送往医院检查。

我在p房给Max发了很多消息,都没人回。

 

我心里很担心,担心死了,但幸好比赛只剩下5圈。

重新发车后,我稳稳地守住位置,P1带回。

我跟Max积分差距也顺势拉开到了31分。

 

但这不重要,结束比赛后,我匆匆赶到医院,隔着玻璃窗看了他一眼。

Max正在吸氧,双眼紧闭,腿上还架着石膏。

医生说他没什么大碍,左腿轻微骨裂,打过止痛,已经睡了。

我不想打扰他,就把自己蜷缩在一门之隔的走廊椅子上,默默打下这些字。

其实我该回酒店的,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

而且如果被媒体拍到,我都能想象——他们又要说我是怨妇,并且骂Max是渣男了。

 

但那又怎么样,他都不在乎,我更不在乎。

我就想等他醒过来,听他亲口对我说:“Charles,I am OK.”

 

我应该是更喜欢Max一些了。

我对他的关注和在意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个车手。

哪怕他今天在赛道上对我毫无威胁。

但这就是爱吗?

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

 

希望他早点醒过来,否则今晚我真的要担心得睡不着觉了!】


 --

【2024.11.3日,周日,多云,圣保罗

Max因左腿骨裂缺而席了这场比赛,我又一次毫无悬念地P1完赛。

我跟Max的分差达到了56分,这让我想起一些关于2022年的记忆。

那一年的后半段,我也像他如今一样倒霉。

 

比赛只剩下三站,Max几乎已经夺冠无望。

除非我后面几乎全部都落在积分区外,而他拿满冠军。

否则,我会在最早拉斯维加斯,最晚卡塔尔,确定2024年的wdc。

法拉利打算跟我讨论一下夺冠后的庆祝问题,我理智地劝他们别半场开香槟,然后就偷偷溜掉,乘飞机去了墨西哥。

Max还在住院,我得去看他。

 

最近,关于我俩的新闻可太多了。

首先,有一张照片特别出圈,是我俩“分手”那晚,他在地下车库里背我回酒店的背影照。

粉丝们纷纷表示意难平。

他们捋了时间线,说这张照片是我俩在一起的最后一张合照。

好吧,他们还挺会扒的。

我也偷偷地在手机里存了一张。

Max的肩膀真的很宽,看起来很好靠。

但是我那天晚上真的醉得六亲不认,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趴一次……

 

其次,我过去一周常住在墨西哥医院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出来了。

居然有铁佛寺说我是舔狗!

拜托,明明是Max那天换纱布的时候,疼红了眼睛,抠着我的手,说他很开心我能留下来陪他的啊!怎么就成我全责了?

 

我下了飞机,赶到医院的时候,Max还在睡觉。

他最近就像是一只进入了冬眠的荷兰猪。

我给他床头摆着的花束换了些水,就坐在他床边,开始写今天的日记。

Pierre说的真对,我现在已经快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了。

 

我觉得,每天的我都比昨天更爱Max一些。

因为我总是能想起我们之间更多的相处细节,并且我总陪在他身边,一直都在跟他制造更多回忆。

我觉得我有点肯定我是爱他的了。

但……这些爱能代表一辈子吗?

我还不确定。

或许等他醒了,我可以跟他找部爱情电影看一看,问问他的想法?

哦他睁开眼睛了!好吧,明天再写~】

 

--

【2024.11.24,周日,雨,拉斯维加斯

Max的骨裂痊愈了,圣保罗和拉斯维加斯之间三周的间隔,让他彻底养好了伤。

他终于重返赛道,与我竞争2024年的wdc。

 

今天的正赛是雨战。

唉,谁能打得过雨天的维斯塔潘呢?

我虽然杆位起步,但不到20圈就被他夺走了位置。

接下来Max一骑绝尘,我几乎看不到他红色的尾灯。

 

后面40圈,我艰难地操控赛车,但还是被汉密尔顿和阿隆索找到了超越的机会。

最后我杆位起步,P4完赛,没上领奖台。

真的太stupid,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完全失望,我本该有机会做得更好。

 

我看了一眼推特,大家都:勒老四又回到了他忠实的第四名。

或者:Charles再次更新了他pole to Max win的数据!

我有些无语,拜托,Max只追了我13分,我们还差43分呢!

除非我后面两场不得分,而他至少一个P1一个P2。

但这真的可能发生吗?

 

法拉利再次找我聊聊庆祝冠军的事情,我依旧劝他们淡定,但是我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

过去的三周,我天天跟Max待在一起。

我简直无法想象失去他的未来。

 

我想……我应该在确定wdc的那天跟Max表白!

这样的话,就算Max拒绝了我,我还是拥有world champion,不至于输得像个一无所有的小丑。

 

下一站是卡塔尔,表白的决定是正确的吗?

 

哦,Max来找我聊天了,明天再写。我真的爱上了记日记,感谢Pierre!】

 

--

【2024.11.25日,周一,晴,拉斯维加斯

我反悔了,谁要跟那个fucking idiot表白!!!

我气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给我去死啊啊啊啊!

滚滚滚滚滚!】

 

--

【2024.11.26日,周二,晴,拉斯维加斯

好吧,是误会。

误会解除。

昨天他被记者拍到搂着的那个女人是他的远房表姐,怪不得我没见过。

他姐姐怀孕了,Max在恭喜她。

 

但……昨晚我又一不小心喝多了,然后又又又被Max看到了醉酒时候的样子。

我最近半年只喝多过三次,为什么每次都会被他撞到……

真的好无语。

而且更悲催的是,我又一次忘记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我去问Max,但他神神秘秘的,什么都不肯说!

 

唉,算了,等我表白之后再聊吧,我有个非常非常棒的关于告白的主意,他一定会被我感动到的!

 

我已经确定我是爱Max的——我深爱着他。

从我跟他扮演情侣,到现在,他已经占据我脑子超过三个月了。

而我对他的渴望,甚至每时每刻都在膨胀。

我本能地把他放在我对未来的畅想里,我简直难以想象未来的日记里可能会看不到他的名字……

我迫切地想向他分享我的生活,更想破门而入式地挤进他的生活。

我想把“我的”和“他的”,变成“我们的”。

 

呼,我决定好了!

确定冠军后,我要在卡塔尔大奖赛正式向Max表白。

请求神明祝福我吧!】

 

--

2024年12月1日,卡塔尔大奖赛。

今天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关系到2024年度wdc的归属。

勒克莱尔目前跟Max的分差是43分。

除非勒克莱尔和Max分差在17分以上——Max前二,且勒克莱尔不能高于P6。

否则,勒克莱尔将在卡塔尔斩获自己的第一座wdc。

等了十六年无冠的铁佛寺们,已经激动地把观众席染成了一片红海。

 

暖胎圈过后,20辆赛车停在发车格,准备起步。

昨天的排位赛上,Max抢下杆位。勒克莱尔屈居第二。

勒克莱尔扫了眼左前方熟悉的红牛,就挪回视线,专注地盯着五站红灯。

他一定要赢。

这是父亲和教父的意志,是法拉利的伟大传承,更是他毕生的追求。

至于剩下的一切……

要等他赢下冠军再说。

 

五站红灯熄灭,比赛开始!

勒克莱尔的起步比Max好,他在一号弯迅速逼近,试图切入内线超车。

但Max看出了他的意图,封住了他的路径。

勒克莱尔刹车,暂避锋芒,决定在345的组合弯下手。

 

3号弯,Max再次守住了弯心,但是勒克莱尔走了个漂亮的交叉线,在4号弯过掉了他!

但是紧接着,Max不甘示弱,又在5号弯占据内线,重新抢回了位置。

 

一黑一红两辆车成为了转播镜头里绝对的焦点。

 

勒克莱尔沉下心,盘算着在9号弯再尝试一次。

不成的话,他就不得不减速充电,在更长的轮胎周期完成超越。

要知道,他今天的目标可不只是拿到P6以上,他时刻准备着把卡塔尔大奖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勒克莱尔在9号弯前的长直道末端逐渐逼近Max。

Max果然锁住了内线——但,勒克莱尔这次选择的是外线!

他勇敢地驾入了Max的外线,并凭借着更极限的刹车点和更快的尾速,与Max在弯道处并列。

 

如果勒克莱尔此时此刻能听到解说的话,现在全世界各种语言的解说们,都在用无比震惊的语言描述着他疯狂的决定!

在如此低速且狭窄的9号弯,勒克莱尔居然试图外线超越三连冠Max!

他明明只要稳稳地开车就可以拿下wdc,可他偏要选择玩命!

 

就连Xavi都在tr里劝他:“Slow,Charles!”

勒克莱尔回他:“Shut up,I am breaking! ”(闭嘴,我在刹车!)

危险的外线超车不是他本意。

但……

你总会在赛道上产生一种类似于宿命般的直觉。

勒克莱尔看着身前的红牛,一种突如其来的感觉涌入他的心脏。

他告诉自己:我觉得我应该试试外线超车。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至于结果——

Max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Charles的意图,但是对手已经抢入外线,无法阻拦。

Max极限地控制着赛车,给勒克莱尔留出了更加极限的空间。

神奇的是——他们默契地驶入刀尖一般狭窄的空间,轮胎与轮胎之间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但没有相撞!!

这简直是个奇迹!

 

在全世界解说的惊呼声中,勒克莱尔实现了超越!

他靠着外线更高的尾速,完美超越Max,占据了P1的位置!

连声音一向比较催眠的Xavi都在大喊:“beautiful!Charles!”

勒克莱尔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很惊险,但他做到了。

接下来,他只需要守住位置!

 

然后,在倒数第十圈,勒克莱尔爆缸退赛了。

准确来说,是液压系统出了问题。

但Whatever,反正是no power.

勒克莱尔气急败坏地砸了两下halo,从赛车里钻出来。

 

完了,全完了。

他的P1没有了,wdc也确认不了了,准备好的表白也要延后了。

为什么倒霉的总是他!

这到底是为什么!

 

虽然勒克莱尔靠着第一圈那足以载入史册的超车,获得了全场最佳车手,但他依旧情绪低落。

Max拿下第一和最快圈,两人积分差距缩小到17分。

如果阿布扎比还是这样,他就不得不恭喜四冠王Max了……

 

不!那还怎么表白!

万一被Max拒绝的话,他既没有wdc,又丢掉了Max,岂不是成了彻头彻尾的小丑?

 

勒克莱尔今年还真没法怪法拉利,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退赛。

法拉利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不管是车、换胎还是策略,都堪称完美。

倒霉就是倒霉,没办法。

勒克莱尔无奈地下车,赶到了停车区和采访区。

 

剩下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

他眼睁睁看着Max以第一名之姿冲过黑白旗。

勒克莱尔为他骄傲,也在心里对自己叹了口气:Come on,Charles,下一站一定一定要加油。

拿不到wdc,他可没有表白的勇气。

 

领奖台三人组把车开回了停车区。

Max下车后,却没有做他标志性的胜利手势。

他飞快地摘掉头盔,称重后,从桌上拿起自己的私人物品。

 

然后——

勒克莱尔愣了愣。

他看着Max笔直地穿过了第二名拉塞尔和第三名汉密尔顿,径自向自己走了过来。

 

勒克莱尔心中诧异不已,张开双臂,打算跟Max象征性地抱一下。

然而……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以及无数摄像机炫目的闪光灯下,Max在他面前默默地单膝跪地。

 

Max浅蓝色的眼睛趁着霓虹灯,完整地只映着Charles一个人。

 

勒克莱尔听到了自己战鼓般的心跳声。

开F1时候的平均心率在150-170,而他现在大概已经飙上了两百。

只要不是傻子,谁都知道Max要做什么……

 

勒克莱尔支支吾吾:“Max,你……你……”

Max一眨不眨地注视他。

他张开手掌,里面是个天鹅绒的戒指盒。

哦,当然是戒指,不然还会是什么?

 

勒克莱尔感觉自己在小幅度地发抖。

周围的闪光灯晃得他眼睛快要看不清东西了。

只有Max在他瞳孔里是清楚的。

甚至有些清楚过头了。

Max整个人因为比赛脱水而显得乱糟糟、湿哒哒,却格外帅气。

 

帅气的Max郑重地打开了天鹅绒首饰盒。

里面安静地躺着一枚……祖母绿的戒指。

那是Charles眼睛的颜色。

 

尽管周围无比嘈杂,但勒克莱尔耳朵里只能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和Max沙哑低沉的熟悉嗓音。

一切是那么真实,却又像梦境一样虚幻。

 

他看着Max的嘴唇开开合合:“Charles,你知道吗?我想在你拿到wdc之前,亲手为你戴上我的戒指。”

 

“然后我们去爱尔兰结婚——那里的法律不允许离婚。我会永永远远把你栓在我身边,你不许爱上别人,不许喊别人的名字,只有我就够了。”

 

“我们会在赛道上竞争很多很多年,别人问你谁是你的竞争对手的时候,你会指着我笑,说竞争对手就是你一辈子的爱人。”

 

“我们可以在冬天的时候去夏威夷度假,或者你喜欢滑雪,我们也可以去日本的雪山。你可以搬到我摩纳哥的家里来住,我养了三只猫,你都认识,你很喜欢它们……”

 

“等到我们老了,老得开不动车了,我会组一支以你我名字命名的车队。我当车队老板,你当领队或者随便什么,我们永远都不要离开赛车。我永远都不要离开你。”

 

勒克莱尔已经开始感觉自己的鼻子有些发涩了。

他看着Max用颤抖的手指,把价格不菲的戒指从盒里取出来。

 

“Charles,我错过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时间,去猜测你的心思和喜好。我现在做的事,早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前,我就该做的。我们是如此相似又互补,在我心里,你跟赛车同样重要。只要一闭上眼,我的未来规划里全都写满你的名字。而且我知道你对我也……Charles,你凭什么不嫁给我?”

 

勒克莱尔愣了愣。这未免有些霸道……

但紧接着,Max单手拉住他的手,递到嘴边轻吻了一下。

 

Max幽蓝的眼睛深邃如海,眼神充满渴求,虔诚得彷如直视神明。

“Charles,不管在赛道上,还是赛道外,你是我永恒的痴心和妄想。”

“我爱你,胜过我的生命和事业。Charles,你……愿意嫁给我吗?”

 

勒克莱尔看着身前乱糟糟、湿漉漉又紧张兮兮的男人。

他允许自己幸福地红了眼圈。

 

为什么不愿意呢?

这比Charles想象的一切表白场景都要浪漫。

尽管他倒霉退赛、迟迟拿不下wdc,但他深爱的人依旧选择在备受瞩目的正赛日里当着全世界观众的面前,虔诚地跪地求婚。

哪怕两人此时连情侣关系都不是。

这太疯狂了,简直跟Max开车一样疯狂。

 

但趁着年轻,为什么不疯狂一次呢?

勒克莱尔眼里蓄着泪水,他骄傲地冲Max扬起下巴:“通常来说,我不会给人第二次占有我的机会。”

泪水滑落脸颊的同时,他笑起来:“但Max,你是例外,你永远是我的例外。”

“我爱你。”

 

勒克莱尔张开了手指。

于是,Max为他美丽的未婚夫戴上那枚祖母绿的戒指。

全场瞬间响起粉丝的欢呼和呐喊声,久久不停歇。

 

接下来,该轮到未婚夫夫亲吻彼此了。

但Max站起身,扯着Charles的手,不安地低语:“Charles,你知道同性恋在卡塔尔是违法的吗?”

勒克莱尔愣了愣:“所以呢?”

Max指了指不远处一撮在人群里艰难移动的安保人员:“不等我们接吻,他们就要到了。但此时此刻,我想吻你。”

“所以呢?”

Max笑着看他:“Run!Charles,let’s run!”

 

于是,今夜的冠军先生拉着他的未婚夫,一路狂奔回了红牛的p房,在那里贡献了一个无比美妙的世纪之吻。

两人牵手奔跑的背影被围场摄像机捕捉到。

当天的热搜名为:“私奔”。

 

后来,且不提红牛、法拉利,以及FIA和自由媒体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把两人从卡塔尔解救回来……

他们总算安稳地躺在了Max摩纳哥的家里。

 

勒克莱尔贴在Max身上,仰起头,骄傲又撒娇地向他索吻。

Max细细地品尝他的味道。

勒克莱尔终于可以合理合法地享用他的virgin了。

或者说,维斯塔潘享用他的playboy。

 

事后,勒克莱尔乖巧地依偎在Max怀里,甜腻地讲着情话:“Max,I love you.”

Max笑起来:“Charles,你总算记得我的名字了。”

勒克莱尔:?他有叫错过吗?

 

勒克莱尔揽着他的腰,好奇地发问:“所以说,Max你到底是怎么确定我爱你的?”

“你在拉斯维加斯喝醉了。”Max揉了揉他的卷发,“那晚,你叫对了我的名字。”

勒克莱尔愣了愣:“就这?”

Max狡黠地笑起来:“你还一边崩溃大哭,一边给我展示了你全部的日记。怕我看不懂法语,你还一句一句翻译成英文,念给我听。”

重音放在“全部”两个字上。

勒克莱尔顿时像是煮熟的虾子,从头红到了脚(虽然本来也挺红的)。

他把头埋进Max的胸膛里,闷闷地说:“不,Max,这不公平。”

 

Max吻了吻勒克莱尔的鬓角:“没想到你这么会写,不当作家挺可惜的。或许平行世界的Charles就是个小说家呢?”

勒克莱尔立刻反驳:“算了吧,我哪有你那么擅长于长篇大论。你在拉斯维加斯的采访发言,扒下来都能直接当新闻稿用,一个字都不用改的。”

 

Max似乎还认真地想了想:“我当小说家的话,会写什么呢?”

他直直地望向勒克莱尔:“写我如何对美丽的Charles先生心怀不轨吗?”

勒克莱尔瞪他一眼:“不正经。”

Max却忽然翻了个身,把他拥进被子里。

勒克莱尔推了推他:“你干嘛?”

Max粗鲁地吻上他的嘴唇:“积累素材,就地取材。”

夜还长着。

……

 

在某个平行世界里,Max与Charles终于找到了彼此终生的幸福。

直到巅峰落幕,人们回忆起这段两位九冠王之间的爱情往事,也都忍不住评价一句:灵魂伴侣,莫若如此。

 

Love was fake at the beginning, but love is true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恋爱造谣,但造谣成真。

3316正相爱,爱到永恒。

 

 

【作者有话说:】

完结撒花~这其实是一篇讲述两个不懂爱的人如何追寻爱的故事:

潘子的童年经历让他不敢于表露爱意。他见惯了错误爱情的模样,对亲密关系充满排斥,直到他无可救药地爱上扣子,并甘愿为他走入爱情。

扣子分辨不出爱情和激情的区别,无法走入长期的关系,直到他甘愿把潘子写进他长久的未来。


彩蛋:分手期间的潘子视角。主要是扣子日记里的事,比如受伤住院期间的互动、小误会、第三次醉酒等。】

其实正文已经做过留白处理了——欢迎大家拿你们的想象跟我对答案hh



评论(81)

热度(39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