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吃六碗

【3316】恋爱造谣(3)

前篇:01 /  02 

【欢迎关注3316情人节24h企划!看我! 】

5.6k,先“婚”后爱。Virgin纯情潘×花花公子扣

这章酸酸的QAQ

【求点赞推荐评论,是没人看嘛🥹,好冷清】

 

--

第二天一大早,勒克莱尔被人晃着肩膀给狠狠摇醒的。

他眨巴着朦胧的睡眼,猝不及防地跟……自己的新闻官小姐姐对上了视线。

“Charles,赶紧起床,我们得立刻去采访地集合。”她焦急地看了看手表,“快七点半,要来不及了。”

 

勒克莱尔感觉自己的大脑因为酒精代谢的不完全,而呈现出一片呆滞的状态。

他揉着太阳穴,听话地离开床,脑子里却认真思考起昨晚发生的事情。

 

他在庆功宴上喝多了。

他被人送回酒店。

然后呢……

勒克莱尔呼吸一滞。

他想起来了!他在床上被Max咬破了嘴唇!

 

勒克莱尔举着牙刷,望着镜子里自己红肿结痂的嘴角……

他皱着眉头,继续回忆。

好吧,他跟Max接吻了,那么然后呢?

 

勒克莱尔看了看垃圾桶,空空如也,没有任何用过的安全套的痕迹。

他又默默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

除了酒醉的疲惫,好像也没有什么做过爱的迹象……

 

勒克莱尔瞪大眼睛。

难道说,自己昨晚被Max推倒在床上,但是别的什么都没发生!

Max搂着自己睡了个素觉!

 

老天爷啊,这就是virgin吗?

Max他到底行不行啊!

 

勒克莱尔感觉到一阵惊讶和……深深的鄙夷。

他飞快地洗漱后,就跟新闻官小姐姐离开酒店,上车,匆匆前往拍摄影棚。

 

在车上,勒克莱尔试探着问:“你是怎么进我酒店房间的?找前台要的房卡吗?”

小姐姐拿手机商谈着业务,漫不经心地回答:“Max给我开的门。”

 

“咳咳……”勒克莱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什么时候走的?”

小姐姐答:“我一来他就走了。本来就是他喊我上楼的。”

 

“嗯……”勒克莱尔掰扯着自己的手指,又问,“那他自己怎么不自己叫我?今天不是双人采访吗?我完全可以跟他一起去。”

小姐姐眯起眼睛,看着他:“可能为了避嫌吧。毕竟你们昨晚……”

 

话还没说完,她的声音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

小姐姐接起电话:“嗯,放心,在车上呢,差不多五分钟就到。”

她上上下下瞟了一眼勒克莱尔:“没时间就不做妆造了吧。他看上去……还挺符合今天采访主题的。一会就换个衣服得了,赞助商的外套我让人送到更衣室了。台本我刚才瞄了一眼,没事,让他随机应变吧,反正也没时间排练了……”

 

小姐姐的电话一直到两人抵达影棚还没结束。

她冲勒克莱尔挥了挥手,示意他立刻下车。

下车后,勒克莱尔被等在一旁的造型师飞快地塞进了化妆室里。

 

一进门……勒克莱尔猝不及防地在反光的化妆镜里,与Max四目相对。

Max已经收拾好了造型,整个人看上去精致且妥帖。

他用一种复杂的眼神,扫了勒克莱尔一眼,然后就恹恹地移开视线,捧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着字。

 

勒克莱尔愣了愣。

Max很久没这么对自己如此不厌烦了,上一次恐怕还要追溯到19年……

好奇怪。

难道是因为Max昨晚发现自己不行,就羞愤交加,反倒怨恨起可怜的床伴?

 

勒克莱尔不满地瞪了Max一眼,就气鼓鼓地钻进更衣室换衣服去了。

他心里想着:算了,饶他一次。还得在节目里演情侣呢,可别露出破绽。

 

勒克莱尔刚把衣服穿好,场记就忙着喊他们准备拍摄。

两人一前一后往棚里走去。

Max丢给勒克莱尔一个完整的背身。

他们之间始终零交流。

 

在完全尴尬的气氛中,两人在摄像机前落座。

名叫戴维斯的主持人捏着台本,在开机前跟他们俩闲聊:“嘿,你好,Charles,你真的比电视里看上去帅气多了!但有点憔悴,是故意做的妆造吗?”

 

什么?故意什么?

勒克莱尔愣了愣。

Max面无表情地帮他抢答:“不是,他昨晚喝多了,差点就没赶上采访。”

戴维斯笑了笑:“懂的,借酒消愁嘛。看来Charles这次终于是动了真心。”

 

啊?什么什么真心?

勒克莱尔满脸诧异地打断他:“不好意思,我没太理解……我有什么好愁的?”

戴维斯用一种……同情或抚慰的眼神看他:“没关系,痛苦只是一时的,都会过去的,时间会治愈一切。总之,很感谢你们今天依旧愿意做客我的演播厅。我们节目的问题可是很犀利的,我先为我即将的冒犯而向两位道歉。”

 

勒克莱尔越来越诧异了,但还是慢慢地点头,以示意没关系。

勒克莱尔知道这档美国节目,名为《礼拜六只说真话》,以主持人犀利大胆的提问而出名。

但这又怎么样呢?

不就是扮演情侣吗?

闭眼说情话这种事,勒克莱尔最是信手拈来了。

他不会出问题的。

 

很快,导演挥手示意三人可以开始录制了。

采访开始!

 

勒克莱尔做自我介绍的时候,Max忽然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勒克莱尔愣了愣,忽然听到戴维斯举着台本,念出下一个令他心脏骤停的问题:“我刚刚收到了二位于昨晚分手的噩耗。为了解答所有车迷的疑惑,我就来当这个提问的恶人:分手到底是谁先提出来的呢?”

 

什么……什么东西?

勒克莱尔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看向Max。

Max与他对视,面无表情地扬起唇角,露出一个堪称冷酷的表情。

他澄澈的蓝色眼睛里清楚地写着一切:是,我们结束了。Charles,我现在正式地通知你。

 

勒克莱尔在沙发里陷得更深了一些。

他勉强在镜头前保持着淡定,浑身僵硬,心中瞬间把一切都想通了:Max选择在不征求勒克莱尔意见的情况下,在节目中公开宣布分手。

Max提前通知了所有人,甚至给了戴维斯修改台本的机会。

只有……勒克莱尔对此一无所知。

 

他,Charles Leclerc,围场著名的万人迷playboy,被人单方面甩了。

他甚至不配拥有一丝一毫拒绝的余地。

 

这简直是……奇耻大辱!

 

勒克莱尔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快得仿佛出征前的战鼓。

他的情绪像是上海的四月天一样变化着:先是震惊狐疑,又飞快地转为了出离的愤怒。

 

可是,那些汹涌的愠怒还来得及涌上他的嗓子眼,勒克莱尔又感觉到了一阵……

一阵……无比陌生的心痛。

 

是的,心痛。

那是一种有别于心脏病变的疼痛,无关健康和生死,但痛得无法抑制、难以忽视。

就像被人用小刀戳着心尖,开玩笑似的、小心翼翼地剜去了一块。

然后,疼痛就顺着血管流经身体,让全身僵硬,大脑刺痛。

 

勒克莱尔把指甲抠进了掌心里。

他深呼吸,一次一次地告诫自己:不要发作、不要发作、不要发作,我面前有摄像机,我必须要淡定。我没有难过,我只是在生气,我只是因为被维斯塔潘耍了而感到生气。这是正常的,这是正常的,这是正常的。

 

摄像师端着镜头,正怼着他的脸,转第二个360度。

勒克莱尔努力勾起嘴角,扯出勉强的笑脸。

他该说点什么挽回自己的形象……

也许他现在应该撒谎:是我甩了Max。

又或者:我跟Max根本就不是tmd情侣,分手就分手呗,谁在乎。

 

但他一时之间却仿佛失去了语言的能力,只能眼睁睁看着Max抢答:“是我提的分手。”

戴维斯:“天啊,这太令人惊讶了!Charles你赞同他的说法吗?”

勒克莱尔清了清嗓子,努力找回声音,慢慢反驳:“我不赞同,其实我更倾向于……是我俩同时对彼此失去了兴趣。”

Max嗤笑一声,但也没反对。

 

戴维斯:“那么两位可以说一下对彼此失望的原因吗?”

Max先回答:“主要就三条理由:聚少离多、性格不合、未来规划不一致。”

勒克莱尔愣住。

这明明是他专属的分手三件套,Max这个小偷!

 

戴维斯又看向勒克莱尔:“那你的分手理由呢?”

勒克莱尔抿着嘴唇,面无表情地报复道:“因为他技术太烂了。”

来吧,互相伤害吧。

 

Max再次看向他,眼底透着一丝无动于衷:“Charles,我今天才知道你是那种会胡乱造谣前任的类型。”

勒克莱尔吸了口气,感觉心梗得更厉害了几分。

他干巴巴地解释:“我不是……我就是开个玩笑……”

 

戴维斯接过话头:“那Max的技术到底怎么样呢?”

这是一档深夜的大尺度综艺。

这一下子,勒克莱尔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他根本就没试过!

简直汗流浃背了。

沉默了一会,他谨慎地回答:“还……还不错。”

Max无声地笑了,像是在嘲笑,或是什么,勒克莱尔也分辨不清。

 

戴维斯继续逼问:“Charles,那你跟Max的分手理由到底是什么呢?”

勒克莱尔的视线不自觉地滑到了旁边人的身上。

 

是啊,为什么呢?

勒克莱尔心中这一抹苦涩的炽痛到底是为什么?

就是因为他没有跟Max上床,所以觉得不甘心吗?

就是因为Max单方面宣布分手,所以他觉得委屈吗?

是这样吗?只是这样吗?

 

为什么要分手呢?

Max的优点明明有那么那么多。

他顶级的天赋、充沛的胜负欲,时时刻刻令勒克莱尔欣赏陶醉。

两个人永远都有聊不完的共同语言。

他们在赛道上对彼此的了解如此深刻,仿若刻进DNA里的本能。

只有赛道上的彼此,才能激起对方全部的肾上腺素。

勒克莱尔简直无法想象没有Max的2024赛季,他该有多无聊多孤独。

 

勒克莱尔低垂着头,情绪越来越down。

他感觉在镜头前快要撑不下去,已经无法靠说谎来保持嘴硬了。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垂着头,慢慢地说:“不好意思,戴维斯,我刚才是开玩笑的,我对Max一直都很满意。是他不要我了。我没有分手的理由。”

 

可能是勒克莱尔看起来过于真诚且悲伤,经验丰富的戴维斯一时之间也有些接不上话,只是手忙脚乱地递了张纸巾给他。

勒克莱尔没接。

他抬起头。

他并没有哭,尽管绿色的眼睛看上去湿漉漉的——但他一直都这样。

 

戴维斯尴尬地收回手,继续采访:“看来我们找到了两人分手的秘密呢。情人不成依旧是同事、朋友。接下来,请两位分别说说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吧。”

 

Max看了勒克莱尔一眼:“天赋出众的赛车手,为最快圈速而生。我觉得Charles在轮对轮的缠斗上很有优势,头脑清晰,而且线路精准得像ai一样。缺点大概是雨战能力一般,还有……太听法拉利策略组的话了?另外,我觉得他在调教赛车方面……”

 

戴维斯打断他的侃侃而谈:“嘿,Max,我们是一档情感采访,观众们更想听你聊点赛场之外的东西。”

Max点了点头,慢慢回答:“优点是……无可争议的pretty。”

他选了pretty这个偏女性向的词来描述勒克莱尔的美貌。

“缺点是……”Max思考了几秒,回答,“喝酒太多了,每次喝醉都很麻烦。”

 

勒克莱尔愣了愣。

Max只见过他的两次醉酒,就觉得他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烦了?

 

戴维斯看向勒克莱尔,问题又来到了他这里。

“Max的优点是……”勒克莱尔吸了口气,“他是个很纯粹的人。不管对赛车,还是感情。”

很纯粹地说分手就分手。

“至于缺点,”勒克莱尔说了句掩人耳目的聪明话:“缺点就是不爱我吧。他先提的分手。”

 

他内心阴暗地地瞟了Max一眼,心里却盘算着:节目播出之后,Max大概会被自己的人迷和铁佛寺用口水淹死吧。

哈哈,活该。

 

戴维斯:“看来Charles对分手这件事还是挺耿耿于怀的。两位有没有复合的可能呢?毕竟,以后在围场里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不可能的。”勒克莱尔抢着说,他看着Max蓝色的瞳孔,“我这人从来不吃回头草。”

像是在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但更像是在对自己说。

Max也随之摇头:“不会复合了。但就算分手,我跟Charles依旧是朋友。我们不是还和平地坐在一起,参加分手采访吗?”

他扬起嘴角,眼底却没染上笑意:“Charles,我祝你早日找到我给不了你的幸福。”

 

勒克莱尔忽然感觉呼吸有些不畅,心像是被人攥紧一样酸痛起来。

这真的太……

但在镜头前,他还是勉强笑着回答:“是,我们永远是朋友。Max,我也祝你幸福。”

 

后面,戴维斯又采访了好多少儿不宜的话题。

勒克莱尔感觉他就是在纯纯地带节奏!

简直度日如年。

勒克莱尔觉得自己还不如一觉睡到天亮,直接错过整个采访。大不了交点违约金,他又不缺钱。

但事已至此……在采访上翻脸走人可不是勒克莱尔的风格,他不得不情绪低落地配合着演出。

 

终于,台本的采访流程走完了。

最后的最后,戴维斯笑着说:“两位可以最后拥抱一下吗?就当是为你们短暂的爱情画上句号,也给cp粉们一个妥帖的结尾。”

 

短暂的,爱情。

 

勒克莱尔满脸写着不情愿,但还是配合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往Max那边走了几步。

Max才是那个一动不动的人。

他敷衍地张开双臂,把勒克莱尔揽进了怀里。

勒克莱尔还没能感觉到他的体温,两人就飞快地分开了。

 

戴维斯:“尽管两位顶级赛车手的爱情以be结尾,但希望你们的事业永远he。再次感谢Max和Charles做客演播厅。《礼拜六只说真话》,我们下期再见!”

 

终于终于终于结束了。

 

摄像机关闭后,戴维斯一反犀利的表现,点头哈腰地给两人道歉:“抱歉,问了一些尴尬问题。一开始是按照恋爱采访准备的,我临时更改了问题,比较仓促。”

勒克莱尔苍白地摇头:“没事,就算你不问,也会有别人来问的。早说清楚早完事吧……”

Max看他一眼:“下周FIA的车手发布会肯定会再问一遍。”

勒克莱尔注视他:“那你就替我回答。毕竟我被你‘甩了’,很难受,不想再承受这种问题了。”在镜头后,勒克莱尔总算可以阴阳怪气两句。

Max不为所动:“没问题。”冷静得像是一座雪山。

 

勒克莱尔又一次感觉到了出离的愤怒,夹在莫名其妙的心痛里,让他忍不住想发泄。

他恶狠狠地拽着Max的手腕:“我想跟你聊聊。”

Max却摇头,贴近他的耳边:“Charles,按照约定,我们都有退出恋爱关系的条款。我在昨晚就把合同作废了,并在8小时之内通知了你,履行完毕了合约的义务。现在你可以发推特说我们分手了。之前的合照你删掉或留着都可以。但我会把我发的都删掉。”

 

想了想,他又冷酷地补充:“分手之后还有两个月的强制空窗期,你不要带别的人回去,会被人猜测你出轨,对咱俩的公众形象不好。”

 

勒克莱尔被Max公事公办的语言持续刺痛着。

他呆滞着,又被Max挣开了手腕:“Charles,就这样吧,谢谢合作,合作愉快。”

Max再不看他,转头往外走去。

 

勒克莱尔感觉好痛,好难受。

但奇怪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痛,为什么在难受……

他在原地呆滞了大概三秒,看着Max即将迈出去的时候,又忍不住一溜小跑追了上去。

 

“Max,”勒克莱尔小心翼翼地直视那双蓝色的眼睛,“我们之间彻底结束了,是吗?”

但他积蓄起来的力气,力气立刻被对方无情的反问给打散:“不然呢?”

“OK.”勒克莱尔颓然地松开了手,“合作愉快。”

他局促地笑了起来,抢在Max之前,冲出房间。

 

他感觉自己的眼圈无可救药地红了起来。

 

他分手了,他被Max分手了。

他们之间彻底结束,再也谈不上未来了。

 

勒克莱尔清晰地记得,Max在今年的采访里说过:如果说Max Verstappen能加入F1,那么Charles Leclerc一定也可以。

言外之意,Max从来没想象过不存在勒克莱尔的未来。

 

直到现在,维斯塔潘亲手为他自己的人生选择了没有Charles的那条分支线。

他放开了手。

 

勒克莱尔悄悄揉了揉眼睛,是湿的。

他被人弄丢了。

 

Tbc

 

【作者有话说:】

小虐一下Charles,抱歉QAQ

但是不被虐,怎么才能发现自己是爱着Max的啊!猫猫赶紧醒悟一下!


【彩蛋:潘子第一人称视角的分手采访复盘。】

咱就是说,潘子表现得多绝情,心里就有多后悔。潘老师主打一个:我故意伤害你,但实际上我才是受伤更深的那个人,痛到极点才能让我忘了你。我真的把他写得好腹黑疯狂……


评论(60)

热度(2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