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吃六碗

【3316】恋爱造谣(4)

前篇:01 /  02 / 03 

【欢迎关注3316情人节24h企划!看我! 】

5k,先“婚”后爱。Virgin纯情潘×花花公子扣

猫猫终于看清自己的心意了,我哭死。

含有少量3110,欢迎品尝。

 

--

加斯利敲响勒克莱尔的家门。

三分钟后,他看到Charles一身酒气、蓬头垢面、胡子拉碴地把门打开了条缝。

 

“咳咳……”他虚弱地咳了两声,无精打采地望着加斯利,“Pierre,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加斯利趁着对方酒醉迟钝,飞快地单手撑开大门,把自己塞进屋里。

他安抚着可怜的失恋男孩:“没,我就来探望一下老朋友。Joris说他这几天都喊不出来你……我难得来摩纳哥一趟,你总不至于把我也拒之门外吧。”

 

看着茶几上乱成一团的酒瓶子,加斯利皱了皱眉,把客厅的窗帘拉开,开窗通风。

光照进来的一瞬间,勒克莱尔仿佛化身为见不得光的欧洲吸血鬼贵族。

他抬起左手,捂住眼睛,慢慢把自己蜷缩回沙发里,还不忘伸长右手,试图去够地上那瓶没喝完的酒。

加斯利却快他一步抢走了酒瓶。

 

勒克莱尔叹了口气。

他弓起后背,把头埋在臂弯里,声音闷闷地开口:“Pierre,别管我了,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真的,我保证……”

加斯利打断他:“维斯塔潘此时此刻正在直播开勒芒虚拟赛车。要是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他一定会笑掉下巴的。Charles,你想让他看不起你吗?”

 

勒克莱尔愣了愣。

在听到维斯塔潘四个字的时候,他的嘴唇微不可闻地颤抖了一下。

这太痛了。

这真的真的太痛了。

不……现在的勒克莱尔根本经受不起这个词。

 

他把脑袋埋进沙发里,痛苦地哀求着:“Pierre,求你……现在别跟我提他……”

加斯利却咄咄逼人:“今天是周六。下周四的车手发布会,你俩被安排在同一场。Charles,我现在可以不提他,但到时候你想怎么面对他?病遁?还是在镜头前失声痛哭?”

 

“Charles,你不是三岁小孩了,当你选择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早该想到现在的。”加斯利冷静地说,“Charles,你要尽快习惯你身边时刻站着那么一个你既深爱又讨厌的人。”

他自嘲地笑了笑:“而且,说真的,你的情况比我好多了。Max可不是你队友,你俩的交集没那么多。”

 

勒克莱尔感觉自己头昏脑涨。

他当然知道加斯利承受了多少心理上的折磨,才能跟奥康保持看似平和的队友关系。

但那不一样。

Charles和Max的情况,与Alpine双雄完全不同。

 

勒克莱尔喉咙哽咽着:“Pierre,我根本就不爱Max。”

加斯利诧异:“什么?”

勒克莱尔自暴自弃地转过头来,漂亮的绿眼睛里蓄满泪水。

他一五一十地把假装情侣的秘密透露给加斯利,甚至不忘把合约截图递给他看。

 

加斯利皱眉看完,犀利总结:“Charles,我懂了。Max不爱你,但你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而且更糟糕的是,直到他主动斩断你俩的羁绊之后,你才意识到这一点。”

勒克莱尔愣住了。

他瞪大眼睛,眼泪无意识地噼里啪啦往下掉:“我……我爱他吗?”

 

加斯利扶额苦笑。

他指着满屋的空酒瓶,又指了指勒克莱尔心脏的位置:“问问你自己,Charles。你不爱他吗?”

 

爱吗?不爱吗?

 

勒克莱尔揉捏着胀痛的太阳穴。

他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痛的。

酒精会让他大脑迟钝,帮助他缓解疼痛,但这只是暂时。

加斯利冷酷地把导致他痛苦的根源摆到了台面上:

Charles loves Max so much. But it’s too late!

 

勒克莱尔吸了口气,冰冷的空气挤进肺里。

他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喉咙酸涩,进一步引起了胃部的不适。

然后,他开始痛苦地呕吐。

这一周,他纵容自己活在酒精和垃圾食品里。

他像是个怯懦的阴暗的小丑,缩在角落里,不敢看见Max的名字,更不敢往深处去想。

依靠着无边无际的酒精来麻痹大脑。

 

但……不去想,爱就会消失吗?

不!

那些滚烫的感情,仿佛流动的液体,浸没勒克莱尔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他是如此深刻、炽烈地渴望着Max。

他快要溺死在这不合时宜的情愫里了。

 

在加斯利的质问里,勒克莱尔终于看清了自己心痛、难过的源头。

但那又如何?

Max不要他了。

Max不要他了!

Max潇洒地起身,去开永远都开不完的模拟器。

只留下一只醉醺醺、湿漉漉又惨兮兮的勒克莱尔,几乎要溺死在名为失恋的深海里。

他留下勒克莱尔一个人在痛苦的深渊里下坠……

 

加斯利扶了扶勒克莱尔的肩膀,把他从深渊拽回现实。

他理智分析:“Charles,既然你俩是假情侣,那我觉得你还有机会。Max的拒绝不一定代表着拒绝。只是……”

加斯利叹了口气,直视勒克莱尔通红的眼睛:“你确定你真的爱他吗?我是说长久、永恒的爱,而不是你集邮一样的快餐关系。你知道,Max跟你之前交往的那些车手挂件可不一样。Charles,你是在玩真的吗?Max是你唯一认定的人吗?”

 

勒克莱尔却愣住了。

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但他无法回答。

他根本不知道长期稳定的感情关系是什么样子。

甚至脑子里从未有过这种概念。

 

加斯利盯着他:“Charles,你要把所有一起都想清楚,再去拉扯他。不然——”他颓然地笑了起来:“我跟奥康就是你的反面例子。”

勒克莱尔点了点头。

他心中好像依稀明白了一些。

但……他迷茫地眨着眼睛,寻求教导:“Pierre,我该怎么做,才能把一切都想好?”

 

“或许,只有时间才可以帮助你沉淀。”加斯利支着下巴,慢慢地说,“记日记也是个有用的办法——以我的经验而谈。”

日记吗?从小学毕业之后,勒克莱尔就再没写过这玩意……

但他还是在心里记下这件事,打算以后试试。

勒克莱尔感激地拍了拍加斯利的肩膀:“谢谢你,Pierre,我觉得……呼,我好多了。”

 

在加斯利欣慰的目光中,勒克莱尔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他环顾四周的一片狼藉,叹了口气,默默地收拾起屋子。

猫猫总是爱干净的。

加斯利则打开了电视:“听说今天有个关于你俩的采访要播出,快到时间了。Charles,你还有心情看吗?”

 

勒克莱尔顿了顿。

他想起戴维斯那些刁钻刻薄的问题。

其实是没兴趣的,但他强迫自己僵硬地点了点头:“看吧,脱一脱敏。下周的车手发布会,我肯定会再被问一遍这些问题……”

 

于是,加斯利选好频道,两个人窝在收拾干净的沙发里,肩并肩,收看起节目来。

勒克莱尔只看了五分钟就想换台了。

这真的……

节目组把他剪辑成了那个被Max始乱终弃的小怨妇。

一点都没夸张!

 

在戴维斯提到分手这个词之后,节目组给了勒克莱尔整整两分钟的长镜头,绕着圈记录他的微表情。

那当真是震惊中夹杂着幽怨和委屈。

连勒克莱尔自己都觉得有点我见犹怜那味道了……

加斯利锐评:“Max真不懂得怜香惜玉。”

勒克莱尔:……

 

镜头又给到Max,他一张扑克脸上没有一点点表情。

勒克莱尔有点难过,小心翼翼地问:“Pierre,你觉得……Max他对我有意思吗?”

加斯利看了他一眼,面露难色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阻且长,你慢慢加油。”

勒克莱尔叹气,把自己蜷缩在沙发里。

 

在看到勒克莱尔板着张脸说“Max技术不行”的时候,加斯利扭头问:“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是真的吗?”

勒克莱尔抿着嘴唇:“我说我俩没做过,你信吗?”

加斯利满脸写着“绝无可能”四个大字。

勒克莱尔撑着下巴,认真地说:“真没做过。”

但电视里的他马上就打了自己的脸:“Max的技术还……还不错。”

加斯利立刻笑出了声。

勒克莱尔则尴尬地捂住了眼睛……

 

在电视里,勒克莱尔说出“我对Max一直都很满意,是他不要我了”的时候,那种浓郁的怨妇感达到了巅峰。

加斯利辣评:“Max死定了,铁佛寺不会允许自家太子被红牛臭小子如此玩弄。我得劝他睡觉的时候别闭眼。”

勒克莱尔给了他一手肘:“别闹,铁佛寺打得过他吗?”

加斯利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可以暗杀。”

 

再往后,电视里Max夸Charles很pretty。

加斯利继续锐评:“我觉得他的用词很有意思诶。Pretty boy,你懂的,至少说明Charles你在外形上是他的菜。”

勒克莱尔眨眨眼:“真的吗?”

加斯利上下打量他:“但你要是一直这么邋遢……我不好说。”

勒克莱尔瞪他一眼:“我出门见他就不会这样了!”

加斯利耸了耸肩:“懂的,你在我面前就无所谓。重色轻友呗。”

 

勒克莱尔正想怼他两句,又听到电视上Max说:“Charles的缺点是喝酒太多了,每次喝醉都很麻烦。”

加斯利赞同地鼓掌:“这也是我想说的。”

勒克莱尔撇了撇嘴:“好吧好吧,我现在就戒酒,从今天开始。”

 

再往后,戴维斯问到是否复合的问题。

电视里勒克莱尔扬着他骄傲的脖颈:“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这人从来不吃回头草。”

加斯利忍不住嗤笑出声:“我等着呢。Charles·打脸·Leclerc。”

勒克莱尔再一次尴尬地捂住了眼睛……

 

再后来,节目里Max说了一句更绝的:“Charles,我祝你早日找到我给不了你的幸福。”

加斯利啧啧出声:“这真的太痛了,Charles。你俩要是复合了,这段采访你可以在每次吵架的时候播给Max看,当做你翻旧账的本钱。”

勒克莱尔叹了口气:“八字还没一撇呢……”

加斯利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没觉得Max也挺反常的吗?”

“啊?”勒克莱尔诧异。

“他从不在采访里全程不笑。板着张脸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在你面前。”加斯利说,“你不知道Max有多喜欢逗你笑吗?”

 

“有吗?”勒克莱尔默默地陷入了回忆。

好像……确实是有的。

Max在围场总是在找他聊天。

尽管红牛和法拉利的p房是挨着的,但两人中间还隔着佩雷兹和赛恩斯呢。

Max却总能在各种莫名其妙的时间点出现在自己的视野范围里。

聊一些赛车相关,或者勒克莱尔感兴趣的东西。

 

所以,Max他……会不会对自己有那么一点点意思呢?

哪怕一点点也好。

 

节目在勒克莱尔的沉思中走向了尾声。

播片尾曲时,加斯利打断他的发呆,举起手机:“嘿,你跟Max又上热搜了。”

勒克莱尔立刻抓起手机。

热搜词条榜首:“勒克莱尔被维斯塔潘甩了”。

下面那条是:“维斯塔潘渣男”。

再下面那条:“勒克莱尔怨妇”。

网友还……挺会总结的。

 

曾经形同一家的红牛和铁佛寺cp粉们,在词条下骂成一团。

其实几天前,Max和勒克莱尔已经分别发布了分手的推特和ig。

只不过两人用词很官方,大家没什么对骂素材。

 

这期采访一出,瞬间风云变幻。

但红牛粉丝哪有铁佛寺的战斗力强。

对骂演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

维斯塔潘那条分手宣言底下都是冷嘲热讽。

倒是勒克莱尔……

他在感情生活上的口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大家都在安慰他、鼓励他,劝他别跟渣男一般见识……

法拉利的公关甚至给他发来消息:“Good job!Charles,请保持这个口碑!”

勒克莱尔简直欲哭无泪。

 

他幽幽地翻阅着自己之前的推特。

他根本舍不得删掉跟Max的情侣合照,只是改成了仅自己可见。

跟Max拥抱、接吻……每一张照片的场景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原来他在不经意之间,就已经积攒了这么多喜欢了。

勒克莱尔烦躁地抓着头发:他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呢!

 

后面,加斯利熬夜陪着勒克莱尔复盘了很多感情问题,就像勒克莱尔曾经帮他和奥康那样。

加斯利甚至大度地打开自己手机备忘录,选取某一天的日记,展示给勒克莱尔看。

 

【2024.7.26日,周五,雨,比利时斯帕赛道。

练习赛上,奥康的车组失误了,没有及时给他更换雨胎,轮胎毫无抓地力。

他在我前面两个弯滑出了赛道!雨雾太大,我根本看不清他的撞车情况……

赛会出示了红旗,我应该立刻开回p房,但我在tr里询问是否有奥康消息时,tr一片安静。

这真的……令我无比恐惧。

于是,我违反车队指令,把车停到了他旁边,甚至比马修到得还早。

感天谢地,奥康没事,正手忙脚乱地把自己从车上解放下来。

我帮他把方向盘取了下来。

他扭头看我一眼,我们都没说话。

 

好吧,其实我也不指望他能感激我。

但斯帕赛道很危险,尤其是雨中的斯帕。

我大可以忍受与奥康形同陌路,但我无法接受与他天人两隔。

我想,我跟奥康这辈子也没可能复合了。

我爱他,正如他爱我。

但于此同时,我恨他,正如他恨我。

这大概是一种类似于波粒二象性的物理概念——我俩之间的感情既是爱,同时也是恨。

但……只要他还健康活着。

爱恨都无所谓了——这本就是我该承受的代价,我的欲念,我的罪孽。】

 

勒克莱尔偷偷瞟了眼加斯利备忘录的分类,他居然记了整整十年……

勒克莱尔幽幽地想:记了这么多日记,想得再清楚,不还是没能挽回感情。

但他可不敢这么刺激朋友。

“我学到了,Pierre,谢谢,我也试着写一写!”勒克莱尔乖巧地说。

 

送走加斯利之后,勒克莱尔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还是忍不住打开备忘录。

他咬着手指想了半天,记下了日记的第一行:

 

【2024.10.19日,周六,晴,摩纳哥家中

我今天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关于我自己的——我居然是喜欢着Max的。

而且这件事发生了很久很久,久到我甚至追溯不到源头。

 

当我开始安静地通过文字记叙心情的时候,我发现Pierre说的很有道理。

就像是创作钢琴曲,文字仿佛音符一般,拥有奇妙的能力,可以让人把心剖析得清楚明了。

 

我怎么会不喜欢Max呢?

我们本就是类似的人啊。

不管在赛道上还是赛道外,他总是承接我情绪最多的那个人。

我喜欢在赛道上赶上他、超越他;我喜欢听他讲各种各样荷兰人的冷幽默;我喜欢把有趣的视频或段子分享给他,只为了听他发表Max式的搞笑评论;我喜欢在圣诞节敲响他的家门,递上恶作剧满满的圣诞礼物;我喜欢……

我喜欢他。】

 

Tbc

 

【彩蛋是潘子的分手心痛视角,不影响正文。比较短,粮票可解。】


评论(48)

热度(2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